2021年5月2日 星期日

醉眼看新聞–疫情之下 (二四六)

(本港新聞)

-有被强制21天檢疫市民向衛生署發律師信,質疑法理基礎。以小編另一理解,律師樓可能違反國安法,事關挑戰法律,會造成社會不穩,嚴重違反國家安全。

-政府推出所謂「疫苗氣泡」,限制食肆分四類,及其他N類場所規範,有不同人數規限,有不同時間規限,有不同場所及容納參與規限,有接受注射一次的規限,有完成兩劑疫苗的規限,有未能接受疫苗注射規限,有不同年齡的規限,有取代「安心出行」的規限...小編還未能細看詳情,但規限仍未抄完,就此放棄,免老總詐形話騙稿費。

-林鄭一再表示本港接受疫苗人數「不理想」。近幾年來,每當市民對政府過失有批評時,官員不會直接承認錯誤,而是說對某發生的事認為「不理想」,並有改善空間。

-林鄭月初被發現自己加了薪金8.3%。原來自我改善了空間,雖然市民認為表現極「不理想」。

-汽車業一向是重工業,但近來上市公司可以忽然轉型,除了造電池者造車,地產發展也造車,有手機公司突然生產汽車,似乎是簡單的輕工業,或許將來再進化成為家庭式工業,一如幾十年前穿塑膠花,你我皆可在家閉門造車。

-據報之前逾238萬市民簽名支持完善選舉法,本應順理成章也支持政府參與疫苗注射,但據聞絕大部份簽名者皆有病而未能接受注射,所以人數大失所望。

-破天荒特區政府部門隔空罵戰。審計署職責所在,每年皆對政府部門查找不足,不甚怪也,惟自從中央要對香港牢牢掌握,有人鼓勵及支助「篤灰」跟政府作對者,審計署看來也要改改作風,不可金手指明篤。

-以前有齣喜劇西片‘Kramer vs Kramer克藍瑪對克藍瑪(諧譯瞌埋眼對瞌埋眼)’,今天現實上映‘周六福對周六福’,前者起訴後者侵權,至於前者又是否侵權本來原有的兩間公司,小編也學死鬼前輩語木宰羊,因為正牌日本無印良品在中國大陸已被判為侵權,唔講得笑,本是土產無良印品,贏了官司,正式登堂為無印良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