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日 星期日

醉眼看新聞(一九六) 特稿 - 悼亡友有感

(本港新聞)
-有發起大聯盟。其實何需發起,自己友為生意為前途,早已歸隊。觀其發起人名單,對異見份子而言,是聯盟還是割蓆?
-政制中人不少說年輕人受誤導而幹出反政府事。受誤導者何止年輕人,還有成年人,老年人和反對派,誤導者誰?是政府和特權份子也,因指導思想者言行不斷受人「誤會」,但又永遠弄不清,遂「誤會」愈陷愈深。
-繼中聯辦發表聲明稱不受基本法某條文監管,美國亦將可能發表聲明,基本法內沒有列明規範美國政府及所有機構,所以也有權監督特區政府。
-報章指英籍警官執法時違法施暴。套左派言,港警受白皮猪指揮,非內地公安密令也。
-足球總會負責人稱雖然送出大量門票,入場觀眾仍不斷减少。足總諸公不懂用人之道,請人做「媒」不單只送票,還有最低限度都要送叉燒飯,此橋段幾十年前澳門賭王的船公司已使用。
-經濟下滑,筵席每圍數千元不再。大減價乎?非也,每檯限聚四人也。
-五一黄金週內地客來港少得可憐。特區政府忘了做宣傳,保證本土主義份子不會踢喼,因為忙於踢保也。

(國際新聞)
-侵侵屢稱美國肺炎確診很快為零。新聞所見,美國人冥頑不靈,普遍拒戴口罩,若疫情持續大爆發,國民數字可變零。
-北韓金仔隱形多天,全世界流言四起。一如北姑講廣東話:金仔玩骰盅(失蹤),冇人估到幾多點。
-金仔不見多天再出現,網上流出真假金仔疑點多處論。仿製金器「朱義盛」存在多年,不足為怪。南韓整容術出名,金仔若是整容,無理油不赴南韓也。

特稿 – 悼亡友有感
The friendships of men are vastly agreeable, but they are insecure.

以上是中學時唸過一篇文章開首其中一句,一直留在腦海中。(教書的老師花名排骨林,現在八十多歲,佩服林sir孜孜不倦,近年完成網上教實用英語課程,英語打底有莫大裨益。) http://www.justeng.org/

童年時已認識的朋友因病去世,星期五在殯儀館設靈,翌日早上在教堂告別儀式,隨即鑽石山火葬。朋友是好好先生一名,沒聽有與交惡,半句他的壞話從也無聞,青少年至成長我們大夥兒不少活動,多年友誼,筆者通知所有和他渡過不少歡樂時光的朋友,可是,黯然傷感之時,亦感慨老朋友出席這最後告別會的寥寥無幾,遂想起以前唸過的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