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論首富

內地是個很奇異的地方,隔些時便誕生一個名不經傳的首富,彼等名字對一般人是完全陌生,我們都知道,超級富豪的身家是經過好多十年積累,除了眼光,還要加點運氣,英雄再加時勢,像大家認識的蓋茨、畢菲特,又或香港的李嘉誠,絕非三五七年便有今天。

內地的超級富豪,如馬雲、馬化騰等,他們的發跡是有跡可尋,不是突然冒起,不像一些甚麼神,平地一聲雷,突然出現,揮金如土,有用不盡的家財,但不久,便傳出被捕的消息,能不使人懷疑?

最近傳被跨境逮捕的肖建X,或許除了其圈子的人有所認識,社會普遍不知是何許人也,閱新聞才知他的家財億萬,肖是中國公民,有香港身份證,這不稀奇,內地每個有辦法的人也俱此身份,亦是身份的象徵,他也是加拿大籍,也不稀奇,每個有辦法的中國大陸人均設法弄個需宣誓效忠的西方國家護照,更奇是他發表有外交護照,有外交保護權,再奇上奇是義正詞嚴地聲明愛國愛黨,真的要找人大解釋我們或許才能理解,我們印象中知道中央政策是只要中國人持中國證件,便一律當中國公民看待,一切得依中國法律處理,只認同外國證件是旅遊證件。

閉路電視錄像顯示,肖是在一群人陪同下離開官方回答必然是無證據顯示肖是受脅持三國演義姜維本是魏大將,兵法武藝,無所不通,奉母至孝,諸葛亮為求賺得此人,先請其母,繼而招安,姜遂答應為蜀效力。同樣,李波是自願以自己方式回大陸投案,君不見每次李波在港時,其家人必在大陸,不能同時在港出現乎

Technology life buoy 科技救生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