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佔中]不利

[佔中]肯定是犯法的行為,這點策劃人和參與者也很清楚,惟這是[公民抗命],社會大眾有不同看法。

筆者對[佔中三子][無私行為]表示專敬,惟後果不容樂觀,[公民抗命]是在[迫不得已]時的最後一着,這點社會分岐很大,既得利益者,包括從商的,大都與中國內地有千絲萬縷的關係,[必然反對][情不得已],在有抱負的理想主義者或一般勞力的大眾來說,[公民抗命][迫在眉睫]不得不採的行動,

 [普選]最後方案還未推出定奪,這點對泛民肯定將來大失所望,惟所謂普選,大家亦不得不承認,無論中港有否互信的基礎,必定進行篩選,亦即是一般認為的假普選,這是中央不會改變的現實。香港可當家而不能作主(林行止語),所以筆者從來對政治條約包括基本法不予信任,只有槍杆子裡出強權。

是否迫在眉睫,看法不一致,打工階層雖然感受生活的壓力,但目前還可勉強過得去,過去中外歷史庶民造反是因為官家壓迫弄至民不聊生,才挺而走險,現在[太平盛世],要大多數人[拋身]出來[瞓身],恐怕做不到,雖然口中支持,但由於各種包括家庭和生活的壓力,很難為之。

假普選是否帶來生活水準的下降,官商會否勾結,是言之尚早,一般市民,包括富豪,着眼有否發財機會,不管誰當特首,認為只要社會安定便有大茶飯,這也是[反佔中]的商人最關注的。

有一點筆者肯定的,[]不會做成大暴亂,除了策劃者堅持非暴力的和平手法,和以前的暴動不同,他們背後沒有龐大的勢力支持,書生造反,當權者從來不放在眼內。擺出強硬姿態,喚起社會的聲音,給當權者知道凡事不可胡來,這或許是[佔中]的真正意義。

股市猜測
28/4/2014向下目標 22000 (5/5/2014跌穿)
26/5/2014 上升 23300 後回調 22200 (3/6/2014 升穿)
3/6/2014上升 23600 後回調 22200 (4/7/2014 升穿)
7/7/2014下跌22800 (修訂)
23/7/2014上升 24000 (24/7/2014升穿)
30/7/2014上升 25000
31/7/2014上升 25100

甚麼是幸福
How we measure success
http://drbenkim.com/success-love-
English subtit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