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日行二善 (生活篇五十二)

者經常乘地鐵,見到老弱傷殘,必然讓座,時下青少年人多沒有這個意識,只全神貫注地玩手機。有一次,有老婆婆站在少年前,少年全不察覺,只是坐著把玩他的iphone。我把手伸到他的眼前,他抬起頭望著我,我說:請你讓座位給婆婆。他的眼神有點不服氣,像說為甚麼要叫我?我友善地向他打了個眼色,他還是乖乖地起身讓座,算他有點良知。

又有一次,有不良於行的男子摻扶著一雙枴杖進車箱,車頗擠迫,他站在車門邊,坐著我跟前一行座位的不是閉著眼,便是閱報紙或在玩手機。我見一少女,請她讓座給那位男士,她很樂意站起來,我高聲請那位先生過來坐,他道謝,跟著我對少女說:我一看便知妳是個好心人,她喜悅地微笑,我算是同時行了兩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