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失而復得 (生活篇四十九)

星期五閱鄧靄霖的專欄,講述她的一位朋友在小巴遺失了銀包,碰到好司機,也碰到好乘客,也有好站長,免費送她一程到小巴另一端終站拿回銀包,世上好人也不少,筆者也有類似經驗。

有年在星架坡公幹,乘計程車回酒店,下車後發現銀包丟掉,跑出去,計程車已開走,於是告訴大堂經理,他首先給我聯絡信用咭公司,報失了信用咭,再遣酒店車送我到警察局報案,落了口供,準備離開之際,一中年男子滿頭大汗跑進來,說在他的計程車內拾到銀包,原來我下車後上車的乘客拾到交給他,他送了該乘客到目的地再回酒店,大堂經理告訴他我已往警局;我打開銀包點算,連美金星紙共萬餘元(港幣)沒失,最重要的香港身份証和機票仍在,感激非常,反正是已失之物,得回証件已省了很多麻煩,本來想給他全部,但想到還有兩天逗留,自己留一半,把銀包內的一千元美元給他,計程車司機首先推卻,我問了警察,他們說司機可以收下,我問了該司機的姓名,多謝了他,他也收下我給他的報酬。

回港後,我寫了一封信給星架坡旅遊局,表揚了該計程車司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