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音樂之旅 聖地遊踪 (一)

約旦 以色列 埃及
19/3 – 1/4/2008

前言
在這十數天的日子﹐我們每天一起遊覽﹐同時間起居飲食﹐就算在香港﹐也可能沒有與家人或最親密的人那麼長時間不斷接觸﹐這是[]我們要好好珍惜這段時光。 (上述是筆者在三月二十七日晚在旅遊車向團友的講話﹐當晚較早前有團友互相鬧意見。)

本人年前患後期癌病﹐生死未卜﹐經朋友慫恿下﹐分別訪城中兩位頗有名氣的星相家﹐當時動了第一次手術﹐還未接受化療﹐身體樣貌還似人形。我對兩位命理大師道明來意﹐面帶笑容說只是算算命﹐卜卜吉凶﹐故意不說癌症的事﹐兩位大師均問我很多問題﹐給我事業上的提點﹐小心飲食等等﹐完全看不出我身患羅疾﹐最後我忍不住﹐問我的健康問題﹐其中一位說﹕絕對沒有問題﹐去中東也不怕。就憑想起這句話﹐報名參加中東音樂之旅。

很多人對中東地區有很大戒心﹐認為不甚安全﹐是受了多年戰爭及新聞報導影响﹐我們到埗後﹐經過多天遊覽﹐感覺與出發前的想像﹐是兩碼子的事﹐當地人民﹐一般也頗熱情﹐跟上次俄羅斯之旅﹐有頗大對比。

首尾十四天的行程﹐連帳幕共住了九間酒店﹐筆者外遊一向輕裝﹐十多天行程﹐包括冬夏兩季﹐沙漠日夜溫差甚大﹐也只是一個小型行李箱﹐故此贏得瀟灑哥的美譽﹐行程開始﹐筆者自白﹐買了最新120GB硬碟高清攝錄機﹐自薦任義務攝影師﹐又被稱為高清先生﹐這稱號不錯﹐掉過來也可以扮清高。

行程第一天到達杜拜轉機往約旦安曼﹐察覺兩地機場﹐無論建築或設施均有天壤之別﹐約旦是窮國家﹐沒有石油﹐在安曼吃午餐﹐但沒飲水供應﹐全部要[買水]跟着坐旅遊車往瓦地倫山谷Waldi Rum坐了不知多個小時﹐天已黑﹐團友有點倦﹐導遊總是說還有十五分鐘﹐原來他是指時鐘的短針。沿途公路分不同車速限制﹐小型汽車110公里﹐重型車100公里﹐這分類值得香港借鏡﹐(筆者晚間在吐露港駕車很怕與大型車輛同速平排)司機很自律﹐爬頭後立刻駛回慢線。沿途看見所有房屋頂部鋼筋外露﹐看似還在興建﹐但全部有人入住﹐導遊說﹐由於約旦法例﹐未完成的房屋不用繳房屋稅﹐所以有此怪現象。在熱帶地方﹐我們一般穿很少衣服﹐也避免深色的﹐但中東人穿很長的衣服﹐特別是女性﹐全身黑色覆蓋﹐有些只露雙眼。(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