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8日 星期四

還需要電視機嗎?

無線電視聘請六十八歲的曾志偉為副總經理,能否令電視台起死回生是未知之數,只知道不少人包括筆者已改變開啟電視機的習慣。

若干年前,每逢電視台有重大節目,大家會依時依候聚集電視機旁觀看,有些節目如香港小姐選舉,人們會一早回家,市面可以突然冷清,酒樓做生意也要開啟電視播放特備節目,電視廣告可以大幅增加廣告費且隨時價高者得。今時今日,若問你今屆的香港小姐是誰,十居其九答不出,問者甚至可能被認為老土。

還是每逢播放新聞的時段,筆者在家總會開啟電視,這大概是八零年代,認識兩夫婦皆醫生,有一次到他們家探訪,發覺屋裏沒有電視機,好生奇怪地問,他們的答覆是兩人很少一起在家,實在連看電視的時間都沒有,他們其中一位是公立醫院醫生,經常返夜班。

時至今日,電視機只是一具屏幕,有者亦不單是收看電視台節目,現時觀看畫面的屏幕,每人已不止一部,難怪電視台已開始連年虧蝕,說到此,王維基應多謝當年特首不批準發給他牌照。

您認識那位港姐

https://fb.watch/3i1Sn9GHw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