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0日 星期日

醉眼看新聞–疫情之下 (二三零)

(徵求讀者答案)

世衛派專家往中國調查武漢爆發肺炎遭阻撓。過了那麼多月,編者想不通這時去的意義和目的。


(特稿 – 無籟)

公共巴士上的一對不適當地戴口罩男女,且聲大夾惡,被罰大快人心,司機的苦言勸告應獲嘉許。

社會不少無籟之人,經常在公眾場所不戴口罩,好言相勸者遭罵,問說那一條法例,真的給他看法例,他們又說,你不是律師,怎樣瞭解法律,若真的表明自己是律師,他們又說,是否犯法不是你說算,法官才能定斷。


(本港新聞)

-高官不斷呼籲各界WFH。一樓鳳已率先響應並較政府更早實行。

-據報農曆新年期間不會放鬆限聚令。拜年者宜單打獨鬥,受拜者亦宜孤家寡人,避免犯聚令。

-衛生局長稱或會探討規管私人地方和家庭聚會。如何執行?有建議立法每家須登記一位「篤灰友」?

-香港取消所有英國來港班機,是防止英肺(找不到別的名稱)。某角度來看,小編自大,認為亦可阻止英人移民潮湧進港。

-民主派數十人被捕,理由是顛覆國家,及有計劃(依法)逼使特首下台。罪魁禍首似乎是基本法寫進特首必須落台的條款,他們有所遵照而已,應抽出誰撰寫這法條。

-國安法無遠弗屆,有人擔心吐痰或打噴嚏或也會觸犯,因為飛沫或有病毒,有機會傳播讓官員感染,間接顛覆政權。

-公務員要相繼宣誓效忠和擁護基本法。有認為已退休公務員所享長俸也出於公帑,亦須一併宣誓也。

-政府立例規定凡曾在被定為疫症爆發區域逗留超過兩小時者須强制檢測。有公眾場所營運者考慮張貼公告,光顧者須自律於一小時五十九分前離開。

-有口痕有發表陰謀論,政府控疫不力,是有意無意讓疫情持續,好繼續限聚令,阻止反對派人士聚集,君不見有人被揭發違反限聚令而大安無事。

(國際新聞)

-美交易所將數只中資股除牌後又準備復牌又决定除牌。所謂大姐仔唔嫁想嫁又唔嫁。

-美現任總統快將任滿,各敵對派已棒打落水狗。還是終生帝制有優越性,一天未死,仍獨攬生殺大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