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港雞港豬

港產雞受內地進口雞拖累,苦了本地雞農雞販,香港缺乏事先把關,累及本地[無辜雞],有殺錯,冇放過。

年前筆者弟弟結束了玩具廠,投資與內地人合作養豬,後來弟弟告知,他的豬特別暢銷,價錢也不是較別人便宜,原來他宣揚港式管理,強調不用違例飼料禁葯。此真實故事証明香港二字在內地已是品牌,二、三十年前開始在內地已有港式管理,諸如港式奶茶,以至近年的香港製造月餅,及至香港銷售的奶粉等等。

筆者引述上例,說明香港品牌乃極大商機,如果香港能擴大養雞業,說不定能自給自足,並且推銷回內地,此看來與現時政策反道而行,像天方夜談,但不無道理,各位高官,不妨動動腦筋,說不定香港將發展成為活雞中心、活雞港。再者,漁農界那麼多代表,除了做舉手機器,也是時候說話吧。

迪拜算什么,看看中国....
Beware of Lawrence spell (提防羅倫斯咀咒)*
http://mp.weixin.qq.com/mp/appmsg/show?__biz=MjM5MTY2NDI2NQ==&appmsgid=10014096&itemidx=3&sign=ead342118bb2ea9fdfaa1412a0c145e1&scene=2&uin=MTIzMTAyNTA1OQ==
*Andrew Lawrence who created the skyscrapper index, also pointed out that in the past when the tallest building was completed, recession began.
羅倫斯創造摩天大廈指數,同時指出過去每當最高建築物出現,經濟開始衰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