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貧困皆因租金貴

不很久前,造夢也想不到香江這個發達城市比例上有那麼多窮人,更想不到住房困難居世界榜首,這個自悲又有點自(對有物業收租)悲者扶貧扶不了,所謂長貧難顧,喜者除了有物業收租的,其他人看不到有笑容。政府定出的貧窮線收入一人為三千六百元,六人為一萬五千八百元,因而計出香港貧窮人口佔百份之十二強,大家知道就算把這個收入乘二,基本也不能生活,所以貧窮人口多少真天曉得。

一切皆因土地而起,衣食住行昂貴無不因為樓房,貧困皆因租金貴,數十尺的擋房,尺租是豪宅價錢,食肆一半收入以上用以交租,粥麵舖如何經營,梁特首競選時說香港不乏土地,是事實,但發展需時,且涉及多方利益,行不得也哥哥,如何是好?樓房價格受發展商操控,香港沒有暴利稅,囤積居奇沒有空置稅,人口不受特區政府控制,由出生爭床位,嬰兒奶粉,幼兒入學,到死無葬身之地,一點不誇張,繁忙地鐵站要等四、五班車,買曲奇餅也有排隊數百人,繁盛街道站不下,且要提防手拉喼碰撞,所謂智識型經濟,其實是低檔次的服務性行業,不能自主亦不能自選的政府,怎麼辦?我們究竟需要生活在甚麼樣的城市?一直宣揚是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特區,五十年生活方式不變,你相信嗎?

病向笑中醫 (哲理尼姑棟篤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vFjisftEg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