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英皇御用大律師 (逸事一則)

筆者童年時閱報,經常看見一個名字,英皇御用大律師胡禮,他是英國人,很多大官司都勝訴。

90年代初,筆者有次晚上宴客,朋友帶來另一位朋友,是他的師傅,正是該位御用大律師胡禮先生(Mr. Reid),他已退休多年,甫坐下,他對我說,晚餐是我請,但喝酒是算他的,我當然說不用客氣,I will take care of everything,惟他表示堅持,我也聽了作罷,心想沒理由要客人花費。

是晚六人,吃意大利菜,結賬食物是三千多元,開了數瓶酒,六千餘元,胡禮先生也堅持付了,從那時開始我留意吃西餐時,酒的花費可比食物還要大。

這位御用大律師一直是獨身,住在花園道口的希爾頓酒店,從開幕到拆卸,酒店每次裝修都徵詢他對房間的意見,希爾頓拆卸後,他搬到Ritz Carlton (也已拆卸),在二十年前離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