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梁特首 – 你令我失望 (社會篇六十四)

從梁振英有意競選特首開始,我的心裏一直支持他,相信他有决心有能力管治香港,就任特首後,犯下僭建疏忽,我也呼籲大家給他一個機會,雖然上任近兩個月,我們不能期求有具體成績可見,有些是需要長時間才能產生實際效果,譬如住屋,但有些政策,政府只要表明態度,市場已可立即反映,我要說的是两件事。

住屋,這是最最嚴重的民生問題,特首也多次强調,但看看做了甚麼?更令我失望的是他說不欲壓低樓價,我們當然知道不要負資產的歷史重演,但梁先生由未上任到上任後的今天,樓價天天飙升,不單坐以待斃,言語行動間還要火上添油,聲言不會打壓樓價,市場立即收到訊息,居屋白表政策更無端端製造大量額外需求,立即炒起,特首是玩火自焚,我懷疑特首要製造更高的樓價,是甚麼居心,看看行政會議成員,全部擁有大量物業,邀請林奮强加入,他也是持有大批貴重物業,我無意非議林兄,他一直是樓房大好友,有他個人眼光本事,但你能相信他會在行政會議獻計把樓房降溫嗎?遲早下去,弄至民不聊生,梁特首也難逃查找不足的命運。

第二,國民教育,我本不欲討論這個題目,社會已多方多番反映,我不談它洗腦不洗腦,教材偏頗是事實,香港需要的是公民教育,市民生活安定自然有歸屬感,每個生於斯長於斯的黃皮膚一定愛國,問題是香港人抗拒的是黨國不分,內地給我們的負面新聞太多了,我無謂多講,外國發達國家會教導小孩國家的歷史,現行的架構,但絕不會說那個黨如何好,這些肉麻式的教育,我們不能接受,特首,你要提起勇氣,是其是,非其非,這才是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否則,我心裏將唾棄你。


坐飛機遊美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_popup?v=KcuDdPo0WZ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