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通波仔] (醫療篇八)

星期六早上入院,下午做手術,手術室寒氣迫人,內裏護士六七人,我笑說:那麼多姑娘,花那麼多錢也值(我還未知價錢),除了劉教授,還有李麗芬醫生,也是心臟專科,只見他們站在我的床尾,控制著儀器,望著八十吋的LCD闊螢幕,一時放大畫面,一時分割畫面,一時叫停(freeze),兩位醫生不停手口並用,每次動作時均有人聲在天花上的揚聲器回應,相信是來自另一端的控制間,整個手術兩個多小時,我躺在手術床上,不敢動彈,雖然局部麻醉,整個過程我完全清醒,身體有知覺,左手及雙腳可輕微稍動,右手插著管,從手腕動脈放進導管通往心臟主動脈,打通阻塞和收窄的環節,放進支架,感覺手臂內有東西移動。手術過程我覺得醫生像在太空中心控制太空火箭。

事前只知以為做兩條主動脈,大約放三條支架,但教授後來告知臨床看清楚情况較嚴重,全三條主動脈也通了,共放了七個支架,我問李醫生多不多,她說數一數二,我希望這是[一勞永逸]。在此多謝劉教授,李醫生,他們手術精湛,過程中無甚痛楚。(付款時心痛,一笑,但笑不出。)

各位朋友,心胸翳別以為小事,過後不為意,突然心臟病發時,可大可小,嚴重者死亡,更嚴重者半身不遂,相信你們同意我的說法。

2 則留言:

  1. 在加拿大,一般人都可以享受如閣下之手術對待,我很幸運能移民到此國,放棄香港高薪厚職, 換來是平民百姓,基本相同待遇, 此地大部份醫生均有醫德,香港醫生的咀臉我受夠了,仁心仁術我絲毫找不到,閣下是知名人仕,又付得起錢,不一樣就是不一樣啊!養和醫院,不是你想入就能辦得到,我明白閣下主旨是希望人們関注"心臓病", 請恕加國主流傳媒退休人仕一點不平題外心聲.

    回覆刪除
  2. 看到「付款時心痛,一笑,但笑不出。」我忍不住笑了。
    祝先生身體健康,注意飲食。
    每年一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