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7日 星期四

何謂豪宅?

以前能稱之為豪宅,先决必須座落於豪宅區,如香港的山頂,遠如美國的比華利山,英國倫敦西等,美國建築於布克林Brooklyn區的,怎也不會被公認為豪宅,又如香港以前有所謂的紅番區,絕不會有建築住宅被標榜為豪宅。時代變遷,現在整個香港特區已成為豪宅區,原因很簡單,早期發達的大陸人還會打聽那裡是香港的豪宅區域,現在發達者已不管那裡,只要能把錢‘運來’(正確說法是混來)香港置業,便顯得自己是有辦法之人。

為了配合內地來港置業人士,購買的是豪宅,使之能回鄉炫耀一番,發展商扭盡六壬,首先要把地點高攀,在那裡不重要,只要說與XX一脈相連,來往中環銀行區只數分鐘,國家主席來港所乘車輛可證明車行時間距離,再不然改建築名稱為山頂一號,在沙頭角稱為中區中心,建築物只要高於水平線,便可稱之為半山,不管是南半山或北半山,總之半山區是馨香,僅次於山頂,其次是要形容地點,如面向大不列顛海峽,管他隔了半個地球,樓盤必須有洋氣味,東洋味也不拘,如XX駅,要不然改一些霸氣的名稱,如雄霸天下,土豪不會喜歡傳統中國謙遜文化,又或命名以虛無飄渺很high的狀態,如戀上天上人間之類。豪宅當然少不了高級會所,五星級酒店禮賓式接待處,除了賣樓索了天價,以後管理費繼續豬籠入水。部份港人叫救命,對不起,售樓對象不是你,港人兩大類,你我一生挨死用盡畢生積蓄買樓是一類,另一類也已不斷歸納為港人,來港第一天已有easy money等著花,更重要的,特區政府不會問他們錢從何來,你我若全現金買樓後稅局會質疑據報稅表何足以有這麼多現金。


機動遊戲意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