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管理新思維

筆者新加盟公司為主管,有一經理屢向我投訴他某些手下不濟要解雇,由於公司正大規模發展,筆者手上工作忙得不可開支,經理下屬的事便由他作主,但不久他又提出要炒另一人,我於是約見該經理,跟他說:你部門轄下的人事,我會尊重你的决定,但短短時間分別解雇两人,他們出了甚麼問題,其實我心中想問經理自己有甚麼問題。我說:公司在擴張中,我們正在招聘,舊人離開會造成不便,嚴重的說可能是公司的損失,隨便解雇職員對公司形象也不是好事,我知道你要解雇的理由是他們跟你不合得來你作為manager不單manage你範籌的工作,也要manage你的staff。我着他回去擺平同事間的問題,後來事情發展,我知道一切問題皆出自經理身上,結果我換了新經理,另一個更重要的原因是,他不斷向我的上司總公司打小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