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如何做個好特首

標題是沒有答案的問題,如何做個好孩子?如何做個好家長..….,任何讀過書的都可以寫出的文章,惟獨特首難做! 特首難做之處不單是要有高尚品格,高尚情操,高尚氣質而是要面面俱圓,但實制不可能,從政者心中有數,作為香港特首,比大國元首更難,可說是無能為力,管他有滔天壯志。

首先,不認否認還須認,香港特首是欽點的,雖云選舉委員會全是香港人,大家心照是那裡一回事,既然是欽點,一切得從主子辦事,所謂港人治港是神話,治是整治的治,不是管治的治,兩者有別,請勿作美麗的誤會。

做一個普遍港人接受的特首,在大部份港人基礎上,要能向既得利益集團說不,在有損害港人的問題上,也應能向北大人說不,他有否此能量膽量?香港很多撈政治油水的常掛在口邊的一國兩制,說一國是大前題,再後才講兩制,毋視或曲解鄧小平的原意,此論調若成立,香港根本不需要基本法,只要把香港歸納成中國其中的一個城市。但凡作一地之首,基本任務是維護該地市民之利益,若任由外來人士的作為影響到當地民生時,保護措施是極其需要,所以我支持梁振英的港人港地以至港人港奶的政策。

 
How to Speak with Numbers in Chinese (in Putonghua/Mandari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FTW_abinnM
How to Speak with Numbers in Chinese (in Cantones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6mQyXp2_kw
The Complicated Chinese Family Tree (Mandarin versio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CFRoILS1jY
The Complicated Chinese Family Tree (Cantonese versio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1HaZ4WLo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