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假如我是梁振英 (時事篇十三)

首先筆者表明立場,我是支持平反六四,贊成多黨制,反貪腐

內地李旺陽自殺疑案,香港激進份子言談迫候任特首表態,筆者未敢認同,每個人都有言論和不言論的自由,無論是特首或候任特首,對中共內部的事,雖云關乎人權涉疑謀殺,實不宜發言,不是要攀附權貴,也不是要埋沒良心,總之不能公開表達己見,激進派強人所難,與極權的當權派有甚麼分别,小市民可以見不平發聲,人大代表也應發聲希望有關當局調查發表真相,但特首(現任和候任)實不適宜公開言論內地的事務,假如我是梁振英 ,我會如下的說:我明白各位的意見,我並未明白真相,我當然有我的想法,但我真的不適宜公開討論,希望大家能諒解。記者或會追問下去,可再補充:或許將來有機會,我會公開我的意見,我亦有適當的渠道傳達大家的意見,如果實情是正如大家的推測,那是應該受譴責。這樣說,包保[人氣急升],最低限度不會給人冷血的形象,不應該說的:過去的特首也沒有…(過去的特首多方面失敗),也不應該說,國家已有很大進步。國家當然多方面有長足進步,特别是經濟方面,但某些範籌仍然固步自封,不能就此掩蓋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