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歐債危機]何時了?(投資篇)

去年初所有財經演員還是怎樣描述經濟復蘇和介紹復蘇概念股,我出席了一些座談會,並指出歐洲有很大危機,比美國更甚,美國還可以冒險印鈔票,自我約束,但歐洲諸國各自為政,如何善後?現時的話題已不是如何拯救希臘…,有點辦身後事的意味--如果希臘退出歐羅….。今天有朋友打趣說,德國應首先自己退出歐羅,回復用馬克,你們的困難,以後勒實肚皮解决,正是不長進者,長貧難顧。

近一年來,我對[歐債危機]的說話有所厭倦,扭開收音機,打開報紙,這四個字必然多次出現,每逢股市下跌,原因必定是[歐債危機]。當股市上升時,我笑曰:[歐債危機]沒有了嗎?我和客戶交談已極少以此作話題,因為要恐懼[歐債危機]的話,甚麼也不要做,不要說買股票,生意也應結束,[歐債危機]的惡果,正在影響世界,遲早也會直接或間接影響香港。歐債問題是多年積累下來的問題,不是三兩年間便可解决,所以要談[歐債危機],未來數年仍然是話題。

在座談會我的講話中,我說問題最終會解决,希臘不會亡國,歐豬數國不會消失,正如2012年世界不會末日,但要經過頗長艱辛日子,香港也難免於度外,各位準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