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音樂之旅 - 意大利 瑞士 (五)

Disc 3

第六天

1 目錄

2-3 威尼斯聖馬可廣場 - 米蘭

早上乘車往碼頭,途中旅遊車被警車截停,警員着女司機下車問話,另一警員在車上按電子設備,打印出紙帶,原來查看行車記錄,包括時間和車速,歐盟地區非常注重交通安全,法例禁止司機超時工作,每天不能超過十小時。

乘坐小船到了威尼斯,上岸不遠是聖馬可廣場Piazza San Marco,外貌多年沒變,只是多了手袋名店,中國大陸同胞在這方面貢献很大,店舖大都貼上標語[我們說普通話],昔日著名玻璃器皿店差不多消失了,我還是喜歡廣場旁邊的露天咖啡店,找回以前坐過差不多的位置,悠然自得,一片芝士餅,喝一口咖啡,甚有滿足感,冷眼旁觀拿着大包小包的人潮,不消說是我們的同胞佔多。

來威尼斯怎可不坐小艇Gondola 遊水都,旅行社必然安排的,我們的小艇群安排了手風琴樂師和歌手,在穿插的運河上唱着意大利情歌,不過歌藝一般,特別是以意大利普遍的水準來評。我們一對已結婚多年的[情侶]忽然興起玩再婚,在艇上邀請証婚律師主禮,隨後大夥兒在島上小餐廳齊祝賀喝喜酒,旅行社領隊帶領眾唱祝賀歌,不過,五、六十年代的粵語流行曲只有他曉得。

黃昏啟程往米蘭,晚上主題是婚宴,我們這把年紀很久沒有喝朋友的結婚酒,是晚把我們年青的心境帶回來,我亦權充攝影師,不彈此調已久,筆者年輕時是喜好攝影,朋友結婚必請我拍照,由菲林冲晒,藝術放大,均自己動手,我亦樂此不疲,全部報効,自從傻瓜機出現後,加上PS可隨時修改,毫無難度,我的攝影興趣漸失,現時喜愛錄像,有得睇又有聲,近年用電腦剪輯,加上字幕配音和特殊效果,儼如大銀幕電影,甚有滿足感,現時我的軟件除可造5.1多聲道、高清和藍光blu-ray,更可造4K3D,不過仍未普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